农行玉溪分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成效显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柏存龙 储伟)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农行玉溪分行自2009年起开办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以来,按照“求真务实,规范运作,稳步操作”的工作思路,进一步鼓励和推动劳动者积极创业,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的作用,把“创业促就业”贷款作为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来抓,围绕创业促就业的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金融服务措施,在玉溪当地人行、财政、劳动保障部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全力推动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的发展。

  2020年1至6月,农行玉溪分行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3笔,金额9340万元,6月末贷款余额47217万元;上半年共发放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8笔,金额1970万元,当前贷款余额2860万元。

  自该项业务开办以来,该分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22.28亿元;带动创业就业人数26600多人次,扶持的主要行业有养殖、种植、餐饮、生活服务、商品零售批发等方面。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解决了个人创业融资困难,对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创业或再就业,特别对女性创业人员优先提供金融支持,为促进妇女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自2009年以来,累计扶持创业人数26600多人次,带动返乡创业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充分就业及再就业工作。

  据介绍,该分行小额担保贷款的发放,对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支持返乡青年、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或再就业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缓解创业者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和金融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为个体经济提供低成本的资金保障,助力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进一步提升了农业银行的社会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