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同市分行20.08亿元 开启支持大同转型综改新篇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闫永强)日前,山西大同开发区2个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成功获批贷款20.08亿元,这是农发行大同市分行继2019年8.98亿支持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后,支持地方转型发展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开启了全方位支持大同转型综改的新篇章。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该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要求,把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项目营销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将支持标准化厂房建设作为支持转型综改的重要抓手、重要推力,以信贷资金优先配置、贷款利率优惠配置“一加一减”持续发力,为大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做好“加法”,强化信贷供给。该行将6个拟贷45亿元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列入重点项目清单,以项目为单位开展挂图作战,绘制营销作战图、制定办贷时间表,看图指挥、梯次推进、按图销号。在2019年9月审批首批标准化厂房建设贷款8.98亿元后,该行围绕转型综改,再谋划、再部署,持续加大项目营销投放力度,7月29日成功为第二批2个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获批贷款20.08亿元。截止目前,已累计审批贷款29亿元,投放8.78亿元。

  做好“减法”,降低融资成本。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在复工复产特殊时期强化金融服务,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给予差异化信贷政策,纳入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执行降息让利优惠政策,复工复产期间下调企业融资利率50个BP,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1000万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两年来,在农发行的支持下,大同市开发区处处是抓项目、谋改革、促转型的火热场景,大同转型综改的路子越蹚越宽,转型综改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农发行也成为了全市金融支持转型综改的“样板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