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分行精准施策服务“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卜璐 许慧新)“农业银行的‘续捷e贷’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呀!”7月13日,陕西一家加工销售金属材料的小型高科技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去年7月为扩大生产经营,公司在农业银行办理了100万元信用贷款,今年因为疫情,生产受到很大影响。今年7月贷款即将到期,虽然已经复工复产,但资金周转仍然困难。多亏了农行的好产品,我才能顺利渡过难关呀!”

  据了解,“续捷e贷”是农业银行针对小微企业专门开发的一款线上无还本续贷产品,旨在解决因疫受困企业的融资期限错配问题,从而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产品于7月10日正式上线,规定对于符合新发放贷款条件的优质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发放新贷款结清原到期贷款,继续使用农业银行贷款资金,是该行首款全线上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融资产品,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问题。上线以来,农行陕西分行已累计为22家小微企业发放“续捷e贷”1300万元,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为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达产,今年以来,农行陕西分行加快推进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线上业务,推动金融科技与小微产品深度融合,运用科技手段赋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迭代优化现有拳头产品,改善金融供给,丰富金融产品,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提前完成国务院关于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40%的要求,其中线上贷款增量占比超过76%。截至6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28.3亿元,增速超60%。推出的“复工贷”暖心专项产品套餐,突破原有内部信贷政策,对小微企业差异化降低信贷准入标准,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行陕西分行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受疫情影响客户纾难解困。坚决贯彻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能延尽延,切实提高受惠企业占比。截至6月末,累计为244户小微企业实施贷款展期或无还本续贷,涉及贷款金额1.2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