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提前完成小微企业贷款任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马驭)农发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积极落实党中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牢记支农支小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把支持小微企业渡疫情难关摆上突出位置,今年累计审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6400万元,投放5200万元,较年初增长1140%,有力保障战“疫”一线民生企业、复工复产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挂图作战,争分夺秒施援手。为保障广大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省分行营业部锁定在当地产业内有绝对影响力的知名小微企业,积极向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推荐名单,加大对大米、面粉、酱制品、蔬菜、水果、蜂产品等优质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的重点支持。该部按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名单及省农业龙头企业名单,挂图作战,先后将安徽珍新米业有限公司、安徽黄陂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安徽海神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知香斋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五星果品有限公司、合肥志诚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纳入贷款绿色通道。

  关注疫情,多措并举保民生。今年2月份以来,安徽省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束从轩手撕联名减薪信、合肥志诚蜂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启迪古汉集团签订中药制剂供应合同、省疫情防控督察小组和省“四送一”双千工作组开展调研……省分行营业部密切关注舆情动态,成立专项营销小组,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利用农发行服务“三农”的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和利率优势,制定融资方案。该部按照“应急管理、效率优先”的原则,最快在5天内将贷款资金审批到位。同时积极向企业推荐担保公司,并在月末贷款计划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联系上级行调剂资金,为小微企业精准打造融资“聚能环”。

  增量降利,化危为机结硕果。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振小微企业信心,省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压实各级责任,全面贯彻“后台服务前台,前台服务客户”的理念,积极利用总行出台的“两大通道”政策,精简信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加大优惠力度,千方百计为小微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经过艰苦努力,该部在全省率先提前超额完成省分行下达的小微企业贷款考核任务,完成新增小微企业贷款考核任务158%,执行利率在原借款利率基础上平均优惠22%以上,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56.2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