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实现全省首笔农担贷新模式业务放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赵开亮) 6月23日,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和省农担公司“农担政策性业务”签约仪式后不到24小时,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即实现了全省首笔农担贷新模式业务放款。

  6月12日,首届“中国惠来鲍鱼国际网络节暨惠来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开幕,揭阳市分行以此为契机,组织信贷人员多次走访鲍鱼养殖行业客户,根据养殖户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信贷服务方案,以“农担贷”产品对接鲍鱼养殖户,并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主动协调省农担公司加快作业进度,最终不到24小时便顺利发放农担贷“批量开发”模式贷款100万元。

  农担贷“批量开发”模式侧重于提升农担贷服务效率、缓解涉农贷款主体的融资成本压力,从业务调查模式、业务审批模式、合同签署方式、代偿追偿机制、担保费率等方面,对原有合作模式进行了改良,整体业务流程时效较传统模式提高了接近70%。该项目担保金额最高为300万元,期限最长36个月,还款方式灵活,贷款方实行优惠利率,客户实际融资成本最高不超过年化7%。农担贷“批量开发”模式将大大缩短贷款整体耗时,有效解决客户融资慢问题,切实提高客户体验。

  接下来,揭阳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农担贷新模式的优势,加大对揭阳特色农产品种养殖户的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扶持地方“三农”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