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芦溪县支行发放首笔民宿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颜伟)近日,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的蔡先生到邮储银行芦溪县支行办理了一笔“民宿贷”,50万元金额用于原有农家乐的装修升级,装修后的农家乐一楼为餐饮区,二楼为民宿住房区,共有住房16间。这是邮储银行芦溪县支行发放的第一笔“民宿贷”贷款。

  近年来,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吸引了市内外大量游客前来光临旅游,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一大增长点。邮储银行芦溪支行根据前期调研,大力发展“民宿贷”,旨在通过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农副产品、交通运输、餐饮住宿、传统手工业和生态农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民宿贷”是邮储银行向辖内包括乡村旅游、农家乐、观光农业、创意农业、民俗文化等经营者发放的贷款,无需担保和抵押,贷款额度按实际经营情况确定,额度最长可达3年,提供优惠利率政策。

  民宿经济是农家乐的升级版,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生态文明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载体。邮储银行芦溪县支行银行此次发展的“民宿贷”,不仅破解了辖内民宿经济主体融资难问题,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