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都市郫都区支行:乡村振兴开发“新模式” 催生创业“新岗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唐杨 陈高畅)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徐堰河畔程家船村实力田园项目是农发行郫都区支行信贷资金支持的当地重点项目。该项目以农村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为契机,探索郫都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切实贯彻产业定位、产业规划、产业运营、产权招商、城乡融合的乡村振兴开发新模式,以农+创+旅的新产业模式投入运营。自今年5月成功投放首笔贷款20596.34万元以来,在辐射周边产业升级,带动就业,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蒲涛丽是三道堰镇程家船村一名六岁孩子的母亲,原本在沿海一建筑工地打工,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能按计划返工,加之为方便照顾孩子,十分渴望能在离家较近的地方选择就业。听说实力田园项目自身配套的村民食堂、超市、酒店、农业管理、物业管理、商业管理公司、水生花卉基地及周边生态农业种植等亟需大量工作人员,其优质的就业环境深深的吸引着像她这样的外地务工人员。经过考核上岗,蒲涛丽顺利成为了实力田园公司一名行政外勤工作人员,在宽松愉悦的工作环境中,她积极努力工作,还有富余的精力充分施展自己的绘画爱好。改变了过去为了生计四处漂泊,疲于奔忙的生活状态,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归属感。

  蒲涛丽开心地向农发行郫都区支行客户人员介绍,公司下一步还将陆续打造出望丛书院、千灯水街、主题夜市、稻田沙龙、精品民宿、特色餐饮等休闲娱乐业态,用工需求及用工岗位会不断增多,希望更多像她这样的本地人加入到公司来。而随着她自身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还可以自主选择创业、开办绘画工作室、应聘实力公司物业公司行政人员等更灵活的就业岗位,让自己未来的人生拥有更多可能。

  据介绍,下一步,农发行郫都区支行将密切关注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匹配信贷资金,全力保障项目又快又好建设,为缩小城乡发展的差距,带动周边居民增收致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