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杭州分行连夜推“十条措施”支援汛期灾后救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王珊珊)“我们厂专注化妆品的生产加工,产品很特殊,只要泡过水就不能流通市场,都要收回。”上半年疫情的影响还没完全消去,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杭州千岛湖蓝色天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培民感到心乱如麻,“工厂资金周转的压力实在太大了!”

  “农行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受损情况,给我们送来1000万元贷款,解了我们生产的大难题!利率也不高,只有3.8%。”接过庄培民的话茬,蓝色天使公司工厂负责人徐炼说。

  蓝色天使公司为什么这么快就能拿到资金支持呢?

  “我们对全县各村每家农户都有建档。”农行淳安县支行行长许伟坤说道,汛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翻开淳安县地图,立即与受灾最严重的村两委取得联系,随后一户一户地与村民进行电话、短信或微信沟通,根据农户需求发放“农户贷款”。

  今年自入梅以来,暴雨不断,杭州辖内淳安、桐庐、建德、富阳等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为全力保障受灾地区金融服务,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7月12日晚,农行杭州分行党委连夜召开党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指示要求,出台了十条具体措施,并派出受灾企业与农户调研组、相关政府部门对接组、受灾县域支行工作督导组,狠抓落实。

  “十条措施”中提出,要加大信贷投入,足额保证受灾企业和汛情防控企业信贷需求,全额配置相应的信贷规模,确保贷款及时投放。

  针对受灾严重、但有较好经营基础的企业和农户、农家乐经营户等,通过不同信贷品种予以全方位支持;对受灾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和旅游景区设施,要配套水利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景区建设贷款等专项信贷产品,加快灾后复建。

  “十条措施”中明确,要主动对接受灾企业和农户,对受汛情影响严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和农户采取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纾困政策;对小微企业通过年审贷、续捷e贷等产品,将给予单户不超过3000万元的续贷支持。同时,对确因汛情影响导致无法按时偿还到期贷款的企业和农户,系统将还款日按政府相关要求进行顺延,期间不作为逾期贷款,不计罚息复利,不调整风险分类形态、不调整评级、征信报送无不良。

  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了线上金融力度,通过核心企业一次性准入、在核定的额度范围内实现上下游企业融资的自动审批、自主发放。对有较好经营基础的小微企业,通过“抵押e贷”、“小微网贷”、“纳税e贷”等多种线上产品,提供最高单户1000万元的普惠金融信贷支持,并且最低可享受3.8%的优惠利率。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受灾企业和农户早日走出困境,当前,农行杭州分行正在尽最大可能延用针对抗击新冠疫情时期,在信贷支持、减负让利、综合帮扶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措施。以建德地区为例,农行建德支行就对接各类线上产品,单列5亿元信贷资金,优先向受汛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农户发放"救灾帮扶贷"。

  据统计,截至目前,农行杭州分行已累计向各受灾企业及农户发放各类救灾帮扶专项贷款近80户,累计金额超亿元。而除了为受灾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投放贷款外,该行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向受灾村农户采购农产品,以解农户燃眉之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