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投放贷款1亿元 支持改良治理沙漠土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靳长龙)今年以来,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累计向新疆博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博正公司”)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用于沙漠土地改良治理、牧草种植等。

  博正公司是和田地区重点牧草供应企业,位于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和谐新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终年缺水,土地沙化严重。近年来,博正公司为配合和田县政府大力推进当地生态治理项目“沙漠土壤化”试验,实施金牧良草种植。截至目前,博正公司已平整沙漠土地2.0万亩,实现牧草种植1.1万亩。

  据了解,由于今年种苗、有机肥等原料价格上涨,博正公司牧草种植成本增加,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增大。农发行和田地区分行获悉后,主动对接,积极沟通,结合博正公司融资意向和资金需求,制定特色化融资方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顺利实现贷款投放1亿元。

  “农发行贷款的投放对我公司实施的金牧良草种植成为和田地区现代化种牧养殖基地起到推动作用。”博正公司负责人周江介绍,“金牧良草种植实施成功后,预计年产牧草30万吨,产出牧草可饲养肉羊近100万只。”

  该笔贷款的投放,在有效改善当地地貌、解决沙漠牧草难题、推动种牧养殖基地建设的同时,也改变了当地的贫困面貌,带动7名贫困人口(已脱贫仍享受政策)实现就业,人均年收入达3.6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