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海省分行投放2700万元“租金贷” 助小微企业渡发展难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青海讯(通讯员索南措 何司琦 )年初以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创新小微企业“经营贷”、“租金贷”等特色品牌,持续加大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力度。首批投放小微企业“租金贷”2700万元,用于支持青海省省小微企业缴纳租金,恢复经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使小微企业保持稳定发展。

  中小企业和个体商户是实体经济重要基础和社会就业阵地,是当前恢复正常经济活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进一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不仅要打通“大动脉”,也要畅通“微循环”。小微企业处于国民经济“毛细血管”的位置,该行深知小微企业对于实体经济发展、保障就业、推动民生等方面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政策性金融优势,积极探索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省分行行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前往省内重点市场、物流园区、创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小微企业存在的困难、复工复产资金需求,谋划金融支持措施,并与重点企业开展座谈推进会,一同研究政策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的模式和措施。为尽快解决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融资需求,通过成立专题小组,利用现有信贷支持政策,梳理总结,提炼要点,根据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特点和实际需求,制定了《小微企业经营贷信贷业务试点方案》和《小微企业租金贷信贷业务试点方案》,降低融资成本、集中受理办贷、优化担保措施,打造了小微企业“经营贷”、“租金贷”特色品牌,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缺少担保措施等难题。首批投放的2700万元小微企业“租金贷”,涵盖了我省仓储、物流、建材、流通等多个领域,主要用于小微企业缴纳租金,有效帮助小微企业恢复经营,进一步恢复当地小微企业经济发展,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