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芷江县支行1.8亿信贷资金助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唐云良 钟丽)近日,人行湖南芷江支行工作人员在农行芷江县支行信贷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芷江县第二水厂建设工地开展“稳企业、保就业”走访活动,跟踪信贷资金使用和工程进度,征询企业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施工现场,只见施工车辆来往穿梭,40多名工人顶着高温挥汗如雨,有的扎钢筋、有的浇灌混泥土……一派有序、繁忙景象。

  芷江县第二水厂是芷江的重点民生项目,也是环保部重点督办项目之一。2019年9月,芷江沅洲新能源有限公司启动了第二水厂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原计划2020年6月1日通水,工程完工后,总供水能力将达到10万吨/日,芷江城区供水管网将满足工业及居民用水需求,为芷江经济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水厂建设项目在去年底完成跨河管道和防洪堤项目后,受疫情影响停工,今年2月20日公司复工复产 。由于该公司自有资金不足,存在很大缺口,如不及时解决,势必严重影响水厂项目建设进度。芷江农行得知情况后及时跟进,伸出援手,迅速做好前期调查,按下“快贷”键,2020年2月25日,在芷江县政银企合作项目洽谈会上,芷江农行与芷江沅洲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1.8亿融资协议,送上及时雨。农行按照工程进度发放贷款,于2020年5月将1.8亿元贷款全部发放到位,满足了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

  由于资金到位,工程进展顺利。工作人员24小时加班、三班倒,所有人员、机械保持24小时开工,项目建设大提速。据悉,目前整个项目进度己超60%,全部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