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隆昌市支行:投放2858万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冯静)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有效助力长江大保护,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的金融活水作用,近日,农发行四川隆昌市支行向隆昌市碧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放2858万元贷款,支持隆昌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工程一期及其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建设。

  据了解,隆昌市是四川省内江市辖县级市,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长久以来环境治理投入不足,加上生态环境系统脆弱,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尤其在水环境领域,管网系统不完善,工业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现象普遍,水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该支行作为当地唯一的政策性银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向隆昌市碧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审批2.3亿元贷款,支持隆昌市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已累计投放2.1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隆昌市生产污水处理问题,完善管网系统,工业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

  农发行隆昌市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行将加大对长江大保护的信贷资源配置和金融支持力度,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为打造“绿色青山、碧水蓝天、美丽新隆昌”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隆昌市降低水污染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