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开通“政银通办”服务 打造市民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龙盛)为推进“数字政府”“智慧社会”建设,深入打造“政务服务无堵点城市”,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作为政府首批合作银行,积极配合江门市政府共同打造“政银通办”服务专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1

“侨都之窗”自助便民终端,可自助办理8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

  “我刚刚在邮储银行申请房屋贷款,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跟我说,现在银行这边也可以办理房产查册、缴税等业务了,我试了一下,体验非常好!”在邮储银行办理房贷的朱小姐首次利用邮储银行布置的“侨都之窗”自助便民终端打印房产查册证明,表示十分满意。“之前我的朋友去银行办理房贷,要去好几个政府部门办事,时间也不好安排,现在政府和银行合作开展这个‘政银通办’项目,大大的方便了我们办事效率,以后直接在就近的银行网点就可以处理一些诸如公积金、社保、不动产登记等事务了,给政府和银行点赞!”

邮储银行网点设立邮政EMS服务窗口,实现“政务+金融+物流”一体式便民服务

  目前邮储银行已在全市6个一级支行营业部完成“侨都之窗”自助便民终端的布放并对外开放使用。7月2日上午,江门市领导一行到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视察调研,对“政银通办”服务建设工作成果表示高度认可。

  “政银通办”服务是江门市深化“互联网+政务+金融”服务创新举措,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辐射范围优势,实行“百项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拓展政务服务受理渠道,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客户通过“侨都之窗”自助便民终端,可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社保、人社、医保、公安、不动产、卫健、民政、残联、营业执照、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司法仲裁事项等8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市民“办事少跑腿”“资料零提交”。

  围绕“政银通办”服务专区,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还积极配套相关邮银业务,客户在政务服务综合专窗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后,若需要寄递相关证照,可直接通过邮政EMS服务专区办理,提供直邮到家服务,充分发挥邮政集团内部实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的服务优势,为市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

  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切实做好“政银通办”服务工作,把这项便民服务做实做深,形成服务特色,进一步推进政银合作共赢,加快联动各项业务发展,实现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