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张掖市分行存款实现探底回升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宋学海)张掖市分行按照省分行党委“党建统领、创新发展、合规管理、防控风险的工作要求,把组织存款作为降本增效的有效手段,通过健全稳存机制、靠实营销责任、拓宽揽存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推动全行存款业务稳步增长。存款日均余额12.28亿元,完成日均存款目标任务的100.66%。存款余额15.73亿元,较年初增加0.22亿元,实现存款探底后的首次回升。

  一、健全机制稳存款。组织开展存款“开门红”活动,明确活动目标、主要措施和基本要求,压实稳存增存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全年存款目标,分解下达各阶段存款任务,引导全行围绕目标早抓、抓早。组织召开业务营销座谈会和攻坚领导小组会,深入分析制约存款发展瓶颈,确定营销重点、明确目标目标,层层靠实责任。制定“服务乡村振兴包片督战方案”,行领导带队督导,助力全行存款业务发展。实施“五项措施”,对高质量发展成效好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充分发挥奖罚指挥棒作用。建立实时督导、按日监测反馈、按周通报进度、按月分析整体通报制度,并对存款目标完成进度慢的支行班子进行约谈,在全行形成了齐抓共管、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二、高端营销找存款。市、县两级行“一把手”当好首席存款营销员,分管副行长作为首要负责人,把争取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和地方政府、企业发债资金作为存款营销突破点和增长点,细化营销方案,不断加大与市县两级财政和投融资公司的沟通对接,多方挖掘获取存款资源信息,带头营销,强力攻坚。县支行坚持把存款作为基础性、关键性、提升履职能力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主动作为,奋力担当,陆续营销交通专项债资金5笔、2.5亿元。

  三、延伸链条揽存款。充分发挥贷款项目对存款资源的撬动作用,成功营销张掖交投公司存款3亿元,张掖城投公司存款0.6亿元。着力优化存款结构,营销存入单位定期存款0.21亿元、单位通知存款3.46亿元。对派生存款实行全产业链管理,建立健全客户账户体系,将资金支付链条有效延伸至上下游客户,形成闭环,做到“体内循环”,共新营销非贷客户30户。

  四、提升服务留存款。全行上下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拓展存款来源渠道,积极利用网银、核心业务系统等服务功能,解决结算短板,打通支农“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最大限度归集客户各种存款资源。累计签约网银账户149户,贷款客户签约率达到 33.5%,实现了服务和技术增存。

  五、创新模式增存款。针对个别存款营销困难、日均贷存比过低的现状,市分行行领导高端对接,“拼团”营销,积极推介甘州区支行优质客户在高台支行开立账户,成功营销存款6000万元,解决了支行存款营销困境,开辟了存款组织新路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