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崆峒区支行上半年2.3亿元投向粮食领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常鑫)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崆峒区支行努力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主动提升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调节作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疫情期间,该行把保障应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根据国家储备粮轮换计划,向中储粮平凉直属库有限公司累放轮换贷款1.8亿元,支持企业轮入小麦13.02万吨,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根据平凉市市级储备粮增储计划,发放市级储备粮贷款4140万元,支持平凉市四十里铺粮库、平凉市十里铺粮库2户粮油应急供应定点保障企业收储小麦1.5万吨,确保区域粮食市场价格稳、供应足。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粮食生产供应,该行积极了解应急成品粮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得知平凉市麦香制粉公司承担了4000吨面粉储备任务,面临资金缺口后,该行迅速与企业进行对接,及时启动应急办贷通道,给予专项服务和利率优惠,仅用三个工作日完成办贷流程,向该公司投放应急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上半年,该行累计2.31亿元粮食信贷资金的及时投放,不仅切实解决了粮食企业的收储资金来源,稳定了区域粮油市场,保障了百姓的“米袋子”,同时促进了国家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保护了种粮农民切身利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