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石河子兵团分行2.36亿元 资金“南”注 支持南疆园区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苏丽)2018年以来,农发行石河子兵团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兵团向南发展部署,助力引导产业向南疆集聚, 3年间连续投放信贷资金2.36亿元,助力南疆园区——皮墨北京工业园区“筑巢引凤”。

  皮墨北京工业园区位于新疆兵团第十四师224团境内,前期,该园区由于起步晚、底子差、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资金短缺,发展举步维艰。2017年,位于北疆的兵团第八师跨越1800公里,对皮墨北京工业园区进行了全面代管。但由于受制于贫困地区资源匮乏、资金短缺,代管初期园区项目建设推进缓慢。

  农发行石河子兵团分行了解到这一消息后,义不容辞担负起支持兵团向南发展的责任,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深入了解项目和资金需求情况。为确保“啃”下硬骨头,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由党委成员作为牵头人,打破前后台界限,抽调精兵强成立信贷专班,明确时间表、任务图,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同时,不断加强与银企、银政沟通,主动向八师分管领导、园区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度,与承贷企业密切配合,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取得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2018年,在新疆区分行的大力推动下,2.50亿元信贷资金顺利审批,用于园区内以纺织服装、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等农业为主的8个标准化厂房建设。

  厂房建起来了,企业入驻了。如何实现以园区建设带动脱贫攻坚,是石河子兵团分行助力兵团向南发展路上迈出的又一步。在主动与园区领导沟通协商后,通过十四师招工组,协助园区企业在224团、47团、皮山县、墨玉县等开展用工宣传,共吸纳200名贫困人员,其中建档档立卡贫困人口3名,通过与上述人员签订劳务用工合同、提供就业,有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年均增收1.44万元。石河子兵团分行作为唯一一家向园区投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得到了师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个个项目逐步落地、一座座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如火如荼的建设让园区成为一片欢腾的土地,在农发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这个现代化的工业园区成为了兵团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传播的载体和窗口,成为了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阔平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