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助力鲍鱼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赵开亮 郑洁波)6月12日,首届中国惠来鲍鱼国际网络节暨惠来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在惠来县开幕。活动集中展示惠来鲍鱼及当地其他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产业前景,推动惠来鲍鱼走向世界,打造惠来大健康名优农产品的线上品牌体系。

  惠来县是中国优质鲍鱼著名产地,该县现有鲍鱼工厂化养殖场170多家,养殖面积3000多亩,年产值约15亿元,“北有大连鲍、南有惠来鲍”享誉已久。2020年鲍鱼丰收,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地客商少、物流成本高、市场售价低,近万户农民赖以为生计的鲍鱼面临滞销的风险。

  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在了解惠来鲍鱼养殖户鲍鱼面临滞销的困境后,组织人员对惠来县鲍鱼养殖户进行深入走访,得知有养殖户因鲍鱼滞销资金出现周转困难情况后,根据养殖户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信贷服务方案,以“农担贷”产品对接鲍鱼养殖户,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并主动协调省农担公司加快作业进度,不到2天时间,便向养殖户发放贷款100万元。近年来,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已向惠来鲍鱼产业投放贷款将近600万元,解决了近20户鲍鱼养殖户迫切的资金紧缺问题,助力当地鲍鱼产业发展。

  下一步,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将以“农担贷”、“农户信用贷款”等产品为主线,加大对揭阳特色农产品种养殖户的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开展“一企一策,金融暖企”行动,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资金支持,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以合作社带动农户增产增收,多途径帮助农户发家致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