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银协同 齐心协力 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发放全省首笔“惠农小额合作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郑洁波 赵开亮)6月23日,在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翁经理的现场指导下,广东省惠来县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郑先生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申请贷款50万元,不到1分钟贷款即获批到账。郑先生不禁树起大拇指连连称赞:“没想到我足不出户,贷款直达,惠农小额合作贷确实惠农,真心要给邮储银行点赞!”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助推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积极联合邮政公司揭阳市分公司走访辖内各农民合作社。在了解到农民合作社融资存在担保条件落实难、贷款办理存在时间及空间限制的问题后,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积极向上级反馈,创新推出“惠农小额合作贷”。该产品是线上贷款,客户申请贷款及还款均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操作,方便快捷,额度最高100万元,贷款期限可达3年,可信用,也可采用担保公司担保,还款方式增加了按还本计划表还本,特别适应涉农经营周期较长的特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揭阳市邮政公司、邮储银行积极落实邮银协同战略,推进板块资源协同,促进板块间资源共享,联合部署开展惠农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惠农小额合作贷”。一是拓展合作,双方加强同农业部门联系,争取政策支持,提升“惠农小额合作贷”市场知名度。二是广泛宣传,第一时间从农业部门获取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邮银双方加强协同,联合对名单内主体开展精准上门宣传,同时通过营销人员、老客户或关键人物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产品信息进行线上宣传。三是提升服务,为打消客户不懂通过手机银行申请“惠农小额合作贷”的顾虑,指定客户经理前往客户经营场所指导客户申请贷款。四是善于总结,信贷团队通过晨会及时分享产品宣传技巧,使涉农经营者很快就能了解产品特点,梳理贷款流程中的操作要点,提升信贷服务效率。

  近年来,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充分发挥邮银双方服务网点多、辐射面广的优势,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截止5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2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近50%。邮储银行揭阳市分行将与邮政公司揭阳市分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三农、物流、金融等方面的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惠农合作项目为纽带,帮助客户认识所在行业的全产业链,全力提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质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