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明支行2亿元政策性金融助力地方“三旧”改造项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陈小璇)近日,农发行高明支行向北控城投控股(佛山)有限公司发放2亿元贷款,大力支持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洲旧区“三旧”改造项目,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市旧貌换新颜,以政策性金融信贷资金切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一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据悉,三洲旧区“三旧”改造范围内的旧厂房、旧商铺,旧村屋等原始建筑大多建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缺乏统一的规划,布局紊乱,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存在管理秩序混乱、治安卫生环境条件差等问题,严重影响高明区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该项目通过对“三旧”改造范围内的旧城镇住宅、商铺及其他用房进行拆迁整理,将极大改变三洲旧区脏、乱、差的现象,有利于推动高明城市品位的提升,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才前来就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当地投资建设,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二是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该项目实施完成后“三洲旧区”地块将以“西江人家”为主题,发展成为特色小镇,辅以商业建设和市政公共配套,将成为高明区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三旧”改造项目通过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构建现代农业新体系等措施,更好地加快高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三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的实施能提高农村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引导该区域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的调整,促进荷城街道三洲旧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高明区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将改善旧区市政配套相对滞后、居民生活服务设施配套不足的状况,改善后的旧区人流、物流增加,可吸引大批的商贸、高新技术企业、现代农业产业经营企业的进驻,有利于促进农业和其他产业多方面融合发展。

  此次农发行高明支行为“三旧”改造项目注入金融活水,积极提升旧区面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体现了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未来该行将继续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补“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