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永胜县支行:发放1.1亿元贷款助力华坪县产业园区全面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肖国斌)近日,农发行云南永胜县支行成功向华坪县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1亿元,为华坪清洁载能产业园区各子项目的有序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有效推进了园区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助力华坪县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华坪县属全国200个重点产煤县之一,因全国煤炭经济下行和环境治理,目前正处于绿色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由煤炭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型所带来的经济及就业问题面临巨大的挑战,通过招商引资,产业园区的建设成为了华坪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而云南省政府提出以腾冲、华坪、开远、隆阳四个省级园区作为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试验区,华坪县石龙坝清洁载能产业园区被列为“十三五”期间全省重点打造的50个百亿元产业园区之一以来,园区建设为入园企业提供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全面实现华坪县产业发展突破、转型升级突破显得更加迫切。

  云南省丽江市华坪清洁载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第一期),运作方式为BOT。农发行永胜县支行于2019年4月成功营销该项目,并于2019年5月成功获批该项目贷款8亿元,前期已累计投放贷款4亿元。该项目总投资11.96万元,已完成投资8.8亿元,完成进度73.89%。此次1.1亿元贷款投放后,将对华坪清洁载能产业园区后续子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确保工程如期推进,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也给地方持续性产业增收带来了机遇,对县域第一、三产业再发展创造了条件,农业政策性金融“活水”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践行“六稳”工作总基调,落实“六保”工作总目标,情源国家,心系“三农”,勇担当、敢作为的整体形象也进一步得到巩固与提升。

  农发行永胜县支行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贯彻执行农发行信贷政策为主线,以县域高原湖泊治理、美丽县城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项目为契机,继续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三农”的骨干作用,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出积极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