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英吉沙县支行投放首笔托市收购贷款 “托”起杏农增收致富希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布阿依谢姆 马越)走入六月的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杏园里金黄的杏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包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年初我就和企业签订了杏子收购协议,有了保底收购,我再也不担心今年杏子的市场销路了。”英吉沙县龙甫乡莫哈力艾日克村2组村民阿米乃木·艾则孜说。

  英吉沙县是全疆10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总人口7.05万户30.90万人,其中贫困人口2.84万户12.72万人。按照喀什地区“一县一主导产业、一县一主要特色、一县一主打品牌”总体部署,英吉沙县联合农发行英吉沙县支行推出“银行+扶贫龙头企业+特色产业+订单+贫困户”扶贫模式,鼓励当地农户集中连片种植杏子、无花果等特色林果。

  为解决多年来英吉沙县果农们“杏”福的烦恼,让果农们吃上“定心丸”,确保果农增收致富,英吉沙县支行针对新年度林果托市收购业务做到方案早出台、授信早审批、贷款早投放,于6月21日投放新疆分行首笔新年度林果托市收购贷款6000万元,较去年同期提前半个月,用于英吉沙库山河土地扶贫开发公司收购杏产品,预计收购杏子20000吨、杏干2000吨、杏肉1500吨。

  该笔贷款的投放,还将带动贫困人口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人、已脱贫但仍享受政策人口3人),预计最低可实现人均年收入1.08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