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营业部1.5亿元贷款打造万头肉牛养殖基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张新东 薛梦巧 张帅)6月18日,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营业部成功向塔城市华凌农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凌农牧公司”)发放1.5亿元产业扶贫贷款,用于支持购买肉牛、饲料等,助力念好“牛字经” 、培育“牛经济”。

  据了解,塔城地区素有新疆“粮仓、肉库、油缸”之称,仅塔城市现有天然草场516.9万亩,气候适宜,水资源丰富,养殖基础条件好,具备肉牛产业大规模发展的基础。华凌农牧公司位于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主要经营畜牧饲养、饲草种植、畜禽屠宰和肉制品副产品加工等。今年以来,华凌农牧公司依托专注肉牛产业的优秀团队、成熟的产业模式、优良的国际肉牛品种和完善的市场通路,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目标形成存栏100-300头的优质肉牛繁育合作社1500户,使优质母牛存栏量达30万头,着力打造100亿肉牛产业。针对华凌农牧公司的资金需求,塔城分行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评级、授信、贷款调查,并及时上报区分行审查审议审批,以最快的速度给予其信贷支持,从而更快地促进塔城市肉牛品种改良及养殖效益。

  该笔贷款的投放,在不断提升肉牛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肉牛产业发展、让肉牛养殖“牛”起来的同时,还将吸纳1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就业帮扶,帮助贫困人口搭上脱贫致富的“快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