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肇东市支行积极服务民营企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李海涛 罗宏赫)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国内食用油需求激增,油脂加工企业产能增加。黑龙江省肇东市东龙节能新技术有限公司订单激增,经营性流动资金缺口严重。

  农发行肇东市支行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小微企业推进小组,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走访得知,当前国内随着油脂工业发展,市场对油料预处理设备的节能化、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国产设备普遍价格便宜,但能耗高、产量低、寿命短;进口设备技术先进、质量好,但价格昂贵、供货期长。东龙公司生产的油料预处理设备全部拥有自主专利技术,很好的解决了国产设备存在的不足,节能效果显著,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价格仅为进口设备的1/5,可以替代进口设备。

  农发行肇东市支行仔细分析该企经营特点后,有针对性的设计融资方案,全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于6月23日向东龙公司发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进一步降低费用,保障企业轻装上阵,办贷过程中,该行自行承担抵押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各项费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支出,同时对东龙公司执行当期人行LPR利率基础上大幅下降的政策,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8.5万元。“没有农发行的贷款,我们真是不知道如何迈过眼前的这个槛了”东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吴香云说。

  对东龙公司的支持仅是农发行肇东市支行践行政治担当、履行金融使命的一个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行在市行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精准服务”的理念,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疫情初期开辟应急通道,特事特办,仅用2天时间发放了应急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生产疫情防控医用酒精近万吨,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成本”保障防疫物资资金需求。保障民生,稳定肉价,向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投放5000万元贷款,用于进口羊肉146万公斤,有效的保障了疫情期间肉类市场的供应。心系小微,助力脱贫,审批2户企业粮油扶贫贷款2500万元,支持企业从农户手中收购粮食1515万公斤,通过产业扶贫方式带动贫困人口8人,持续巩固了贫困成果。服务三农,促进流通,为确保农民手中余粮有序销售,年初以来,该向中储粮肇东直属库发放水稻收购贷款8.34亿元,支持其收购政策性水稻32000万公斤,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解决农民“卖粮难”“卖粮慢”问题。聚焦环保,造福于民,支持省政府百大项目肇东农村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项目资金2500万元,用于建设畜禽粪污处理中心3座和秸秆处理厂1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有利于节能减排,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农发行肇东市支行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以“基础行管理、基础管理、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省百大项目为营销重点,成立项目推进小组,全力提升服务质效,重点做好绥化恒大康养城项目的营销对接,开辟百大项目绿色通道,限时提速办贷,助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