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明水县支行为小企业纾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孙颖超 黄延平)在6月27日第四个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之际,农发行黑龙江省明水县支行以政策性金融力量普惠小微企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障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成功向当地企业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50万元,促进明水县当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疫情期间黑龙江省明水县某面粉公司采购小麦流动资金紧张。该企是国家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主要生产面粉,是明水县就业帮扶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也是作为农发行一直支持的小微重点企业。面对企业困境,农发行明水县支行在不抽贷、不断贷基础上,开通绿色通道,创新优化信贷产品、贷款模式、贷款方式,缩短调查、办贷流程、资金支付时间,提高办贷效率,于6月24日为企业续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450万元。目前,这笔贷款资金已及时受托支付给了该企业的上游企业,用于采购小麦原材料,有效化解了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及时确保市场面粉供应。同时,为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企业更好地发展,农发行明水县支行还为该企业申请优惠利率,年息仅为2.55%,最大限度减费让利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真正帮助企业纾危解困渡难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