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安市分行多举措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6月3日讯(通讯员陈良)生猪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农发行江西省吉安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加大信贷支持生猪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将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大力支持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目前,该行生猪产业贷款余额4025万元,较年初净增2425万元,增幅151%。

  贴近市场需求助保供

  江西日昌升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产品、冷冻食品销售、冷藏车道路运输和冷库租赁的企业,承担着省级冻猪肉储备任务。今年年初,该行了解到企业急需资金支持开展冻猪肉储备,立即展开对接,迅速推进客户准入及贷款审批流程,短时间内完成379万元贷款投放,及时保障了猪肉的市场供应。元旦春节期间,吉安市以18.34元每斤的价格分批向市内大型超市投放了50余吨储备猪肉,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猪肉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提供优质服务促发展

  遂川嘉裕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猪饲养、种畜禽生产和经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该行自2006年与企业建立信贷关系以来,已累计投放贷款超过3亿元。14年来,为有效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壮大,农发行吉安市分行想企业之所需,急企业之所急,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稳健成长。在政策性金融资金的有力支持下,该企业由成立之初资产规模不足3000万元的小型养殖场逐渐成长为遂川当地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资产规模超过2亿元,年出栏生猪约8万头,销往省内以及广东、福建、湖南等周边省份,在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

  优化办贷流程助复产

  江西泰和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饲料制造、销售和家禽牲畜养殖、销售的企业,是上市公司大北农集团在吉安地区所属的现代化畜牧业公司,年产乳猪、小猪、中猪、大猪各阶段饲料产品12万吨,为生猪全产业链上游企业。受年初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用工、物流、资金等多重困难,该行获悉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进行原材料采购后,主动上门对接,快速制定融资服务方案,及时向企业审批1000万元生猪全产业链流动资金贷款,目前已发放到位500万元,支持企业生产加工生猪饲料2000余吨,有效保障了生猪口粮供应。此外,在疫情期间,该行通过加强与地方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启用信贷管理应急通道,优化办贷流程,先后向新干县长平生态林牧场投放贷款700万元、向井冈山市新盛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投放贷款2500万元,集中人力物力用最短的时间、以最优惠利率支持地方生猪全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重要民生物资供应、助力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