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 小企业贷款发展再上新台阶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张小珊)“感谢邮储银行,受疫情影响,现在我们企业无法开门营业,还要保障员工的工资按时发放,每天的损失都很大,如果不是你们采取金融支持措施出手相助,我们企业可能就要经营不下去了”江西省鹰潭某餐饮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先生如是说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0余家,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8亿元。截至5月25日,该分行小企业贷款年净增6094万元,完成省行全年计划135%;贷款结余突破7亿元,列四小地市第1位。其中5月份以来净增4330万元,净增额暂列全省第1位。

  最快速度 主动了解企业金融诉求

  疫情期间,随着各行对疫情期间贷款政策的调整以及人行再贷款政策的出台,该分行积极对接、主动服务,真正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金融诉求,对潜在客户认真研究、筛选,加大对抗疫重点企业的对接,尤其是时刻关注人行的重点名单更新,一旦有新企业获批,在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反馈。要求各客户经理按照第一次对接做好全面记录;第二次做好筛选,对初步有意向客户再次跟踪;第三次与客户进行深入对接,及时收集受理资料、尽快落地放款等“三部曲”进行对接。截至目前,该分行借助各渠道对接小微企业123户,包括全国性重点企业3户、地方重点企业69户以及金融监管局、工信厅、发改委等对接名单内客户51户。目前在抗疫贷款方面实现抗疫担保贷金额超6000万元。同时,全力加大对企业疫情期间的支持力度,办理贷款展期1400万元,并为部分企业进行利率下调,以实际行动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最新产品 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该分行持续加大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提高发展效率。截至目前,通过加大对各小微企业走访对接及邮政、速递物流合作平台对接,该分行先后实现了小微易贷、电商邮速贷、工程信易贷等各项贷款新产品的突破。同时自疫情出现以来,该分行结合自身实际,落实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举措,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在信贷额度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为民生领域重点企业定向供“活水”。如疫情期间,该行为某母婴用品公司在原有500万元授信基础上,为其追加500万元担保贷款授信,累计授信达到1000万元,累计带动该企业2.8万支温度计的产能提升,有效保障当地防疫物资的供应。

  最优质服务 做好存量客户维护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存量老客户金融服务工作,该分行多次对较优质企业进行走访,了解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最新金融需求,加大对已授信客户的支用营销,在各项经营情况良好的情况下,营销企业尽量用足授信额度。同时,对企业进行综合营销,加大对企业代发工资、基本户开立、跨境结算等多项业务营销。截至目前,该分行代发工资完成率达75%,有贷户基本户开立完成率80.36%,完成进度均列全省第1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