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贺州分行 加大信贷投放,强化“三农”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李昭慧)农行广西贺州分行扎实履行服务“三农”本职,通过分类推进、提升时效等方面的抓好落实,用好用足上级行各项信贷政策,持续提升“三农”服务成效。截至4月末,农行贺州分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3.55亿元,同比多增1.72亿元;实现涉农贷款增量2.94亿元,在各项贷款增量占比61.5%,年度计划完成率达91%。

  突出疫情防控助力。该行积极支持农村卫生医疗和基础设施建设,结合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职责,对支持保障农村医疗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相关贷款项目,逐户对接,个性化制定服务方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的客户实行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和高效上报审批。截至4月末,该行对钟山县某医院、昭平县某药业公司等机构和企业发放贷款超5000万元。

  保障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支持农业春耕备耕和疫情后的恢复生产,对生猪饲养、谷物加工、果蔬批发和茶叶种植等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流通行业企业,通过主动对接掌握相关企业复产计划,精准分析信贷需求,倾斜信贷规模,通过三个“优先”提升办贷效率,对某农牧、某粮油、某果业等涉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600余万元,为当地各项农副产品的稳产保供稳价提供了积极保障。

  服务特色资源行业。贺州市是全国最大的重钙粉体生产基地和人造岗石基地,拥有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汉白玉大理石矿产资源。该市矿产资源主要集中在钟山县望高镇和八步区黄田镇,具有从矿山原料开采到石材工艺加工到新材料研发生产的循环产业链。农行贺州分行立足市内资源禀赋,通过复工贷宣讲、参加地方政府举办的融资对接会等形式,向碳酸钙行业企业进行农行扶持政策、信贷产品的宣传和企业融资需求的对接收集,向若干矿产采选企业投放贷款超8000万元,解决了相关企业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的问题。

  全力推广惠农e贷。该行与增信机构深化合作推进惠农e贷“速贷保”业务;积极推广烟商贷、柑橘贷等惠农e贷特色产业模式;以县支行为单位建立“一村一表、一户一档”的村民信贷档案,加快农户信息建档,全力扩大惠农e贷投放规模。该行还在富川县举行了柑橘贷签约仪式和农户信息建档现场推进会,持续宣传推广农行惠农e贷品牌。截至4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2.13亿元,较年初增加548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