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信贷支持抗旱救灾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讯(通讯员柏存龙 张和林)自2020年3月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多地出现高温天气,气侯干旱、降雨量减少和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生产和人民的正常生活带来较大考验。

  农业银行云南玉溪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抗旱救灾工作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帮助相关企业和个人降低干旱造成的经济损失。

  2020年1月至4月末,该行发放用于抗旱救灾相关的法人类贷款27286万元,占年初以来发放法人类贷款的17.1%;发放抗旱救灾相关的个人类贷款78657万元,占年初以来发放个人类贷款的64.84%。

  年初以来,该行加大对气候干旱地区的个人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发放抗旱救灾相关的个人类贷款投向农业种植类贷款73925万元,占抗旱救灾个人类贷款的60.95%;贷款投向林业类贷款32.5万元,占抗旱救灾个人类贷款的0.03%;投向畜牧业贷款4599万元,用于鸡、猪、鸭等畜类养殖,占抗旱救灾个人类贷款的6.22%;投向渔业贷款85万元,占抗旱救灾个人类贷款的0.1%。

  该行发放用于抗旱救灾相关的法人类贷款27286万元,占年初以来发放法人类贷款的17.1%。其中,投向用于农资化肥生产和供应的企业2户,贷款金额16000万元。两户企业是该行多年合作的生资生产供应类客户,所产化肥用于农业生产。面对今年的旱情,该行继续给予企业信贷资金支持,保障农资肥料的供应,确保全市农业生产物资供给充足;贷款投向用于农产品蔬菜、花卉种植加工的企业8户,贷款金额10750万元;贷款投向用于农用地膜和塑料薄膜生产型企业2户,贷款金额76万元;贷款投向用于饮用水制造的企业1户,贷款金额100万元,有效补充企业饮用水净化中周转资金,支持净水厂正常开工,保障居民生活饮水供给;贷款投向用于林木种植和城市绿化工程相关业务的企业2户,贷款金额280万元;贷款投向用于畜牧业养殖80万元。

  面对目前玉溪市罕见高温和降雨量少的气侯灾害,导致农作物生长受损、牲畜饮水困难,该行加大信贷资金支持抗旱救灾力度,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

  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工作。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养殖户了解信贷资金需求,简化农户贷款办理流程,优化农户贷款服务,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强化金融保障,让客户少跑腿。及时投放贷款支持其用于抽水蓄水灌溉系统的建设,保证农作物及时下地种植,畜类健康成长,为广大种养殖户纾困解难。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对粮食、蔬菜、水果的种养殖客户进行重点维护和支持,加强对解决城乡居民供水饮水企业的营销力度,保证农用和居民用水的供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