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成都分行:“新才e贷”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代华琴 吕晟)截至3月30日,受益于农行100万元“新才e贷”授信,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内的成都连心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近一周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的流动资金短缺压力得以缓解,医疗系统AI研发“续航”发力。由此,成都高层次人才通过信用和补充担保为其参股、任职或参与经营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有了常规的通道。据悉,此笔贷款也是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辖内首笔“新才e贷”贷款。

  成都连心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新型研发企业中的娇娇者,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当前研发的AI医疗系统面临流动资金短缺压力,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向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辖属天府新区分行提出100万元“新才e贷”授信申请于3月24日获批。并于次日,即3月25日获得首笔10万元贷款。依托这笔贷款,公司在医疗系统AI研发上资金得以支持。

  据了解,农行成都分行新近推出的“新才e贷”旨在加强对新产业、新技术和新业态等高科技、新兴产业的支持,是农行为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及高层次人才专门推出的一款线上自助可循环贷款产品。凡地市级及以上政府或政府授权的主管部门认定的高新人才都属该款产品规定的高层次人才,这些人才可通过纯信用和补充担保的方式,申请最高200万元额度的贷款,用于其参股、任职或参与经营的企业在创业、技术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成都连心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人才,“天府英才计划”特优人才,被国家评定为高层次人才,因此快速获得这一贷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