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守住消费者钱袋子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陈阳阳)3月2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大步营业所(以下简称佛山邮储银行大步营业所)员工全力协作,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挽回了客户6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赖先生于3月21日到佛山邮储银行大步营业所查询其账户挂靠贷款情况时,不断提及网络贷款。柜员觉得可疑,于是通知大堂经理及合规经理进一步了解情况。

  原来,赖先生有贷款需求,但自身条件不符合银行贷款要求,于是在3月20日自行上网下载了一款叫“某某贷”的软件(后来才知道原来下载的是假的某某贷)。该软件客服人员让赖先生在所谓的“某某贷”平台注册个人资料及贷款入账的邮储账户后,声称其已成功贷款6万元,并要求其分12期还款,每期5048元。同时告知赖先生需先支付百分之五的工本费(3000元)给“某某贷”平台财务制作合同才能下发贷款,赖先生信以为真,所以到大步营业所查询相关情况且准备汇款。

  佛山邮储银行大步营业所的合规经理了解相关情况后,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马上向赖先生解释对方的诈骗手段及方法,告知其不能向对方汇款,同时指引其拔打“某某贷”官方的客服电话,结果是查询到其在该平台并没有借款记录。赖先生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对该行网点人员表示感谢。

  长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认真履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义务,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多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挽回客户经济损失。其不断加强内部员工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教育,持续强化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各营业网点构建一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