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庆阳市分行累放2.69亿元 助力未摘帽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王茂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行和省分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发行金融扶贫作用,全力支持未摘帽贫困县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庆阳市分行聚焦脱贫目标,实施挂牌督战,集中优势力量,加大信贷投放,今年以来已向镇原县累放各类扶贫贷款2.69亿元,占全行累放扶贫贷款的73%,提前完成了总行下达的未摘帽贫困县全年扶贫贷款投放任务,累计带动当地贫困人口8463人。

  镇原县是甘肃省八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也是庆阳市唯一一个未摘帽贫困县。为助力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早日摘帽,庆阳市分行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统筹推进。

  一是制定扶贫方案,精准施策。严格落实总分行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镇原县域实际,聚焦全县剩余3195户、8570人脱贫攻坚,研究制定了《农发行庆阳市分行支持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行动方案》,确保2020年镇原县扶贫贷款投放5.2亿元以上,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支持力度,全力促进深度贫困地区发展。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精准落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力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到扶持对象精准、帮扶政策精准、资源配置精准、扶贫成效精准,确保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脱真贫。立足当地需求,结合职能定位,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支持国家专项扶贫行动,重点在教育脱贫攻坚行动、贫困村提升工程、健康扶贫工程、基础设施扶贫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目前已营销对接项目3个、金额13.7亿元。

  三是支持产业发展,精准发力。甘肃中盛农牧有限公司是甘肃省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也是落户到镇原县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专门从事白羽肉鸡的养殖、生产和加工。庆阳市分行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疫情期间为支持企业保障市场供应,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开辟信贷业务绿色应急通道,快速投放贷款2.5亿元,有效发挥了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