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农发行:支持产业化企业推进产业扶贫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葛占明)农发行宁陵县支行为推进产业扶贫,加大对农业产业化企业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带动面广、效益好、信誉度高、辐射作用明显的优质农业产业化客户,拉长产业链条,带动农户致富,实现龙头企业壮大,贫困户增收的多赢局面。

  近年来,农发行宁陵县支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发放贷款3760万元,支持河南福润食品有限公司延伸产业链。该公司生产速冻水饺、汤圆、青豆、甜玉米等几十个品种,在国内建立了较为稳定的信用与营销网络。福润公司在农发行的信贷支持下,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直接与当地贫困户签订合同,种植甜玉米、包头菜、青豆等农产品,保证了公司优质原材料的供应,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规模化生产。

  几年来,该公司在招工时优先照顾企业周边贫困户,共先后安排贫困人员460人,员工人均年收入25000元以上。该行通过支持带动农户致富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农产品转化增值和农民收入攀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