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宁分行:“金猪贷”振兴生猪养殖业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韦志宏 刘笑菲)今年3月以来,农发行广西南宁分行向8家生猪养殖企业营销贷款,初步达成意向贷款18亿元,其中已向2家累计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释放农发行扶持生猪养殖业发展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扩大产能,保障“菜篮子”工程。

  据悉,南宁分行积极应对严峻形势,采取果断措施,支持生猪养殖企业恢复和扩大养殖规模。

  及时成立营销团队,研判形势。该行成立了行长亲自挂帅的业务营销应急领导小组,客户部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全行上下形成了一支强力的营销团队。该行认为,目前国家为了平抑市场猪肉物价,投放了大量的储备猪肉,但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供求矛盾仍十分突出,有些地方甚至达到了一猪难求的地步,所以农发行支持生猪养殖企业恢复和扩大产能仍是当前实现信贷业务增长的有效途径。

  及时制定营销策略,精准施策。该行通过召开党委会、行办会、营销会,研究全国生猪出栏量排名靠前企业及广西生猪出栏大县,部署营销策略,明确信贷支持生猪养殖、生猪饲料、屠宰、加工、冷链等生猪产业链贷款。营销团队分成三组人员,积极与上级行、政府部门、企业密切对接,形成“银政企”三网融合的营销网络。特别是疫情期间,该行及时给企业送政策上门,让企业了解农发行产业扶持政策及农发行应对疫情的扶持生猪养殖业发展的特惠政策,做到精准施策,开展营销。

  及时开启绿色通道,优化服务。与时间赛跑,该行迅速启动信贷业务绿色通道。通过全行上下、前中后台全方位联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以“白+黑”和“五+二”工作法,压实责任,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贷款调查、评估、授信和投放工作,并根据上级行的利率政策给予优惠的贷款利率,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