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宁县支行深入扶贫挂钩村走访调研, 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陈柠慧)3月23日,农发行广宁县支行深入扶贫挂钩点广宁县北市镇共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对疫情期间贫困户在起居环境、生活生产、身体状况进行走访慰问。

  据悉,该行领导班子经过反复摸排,详细了解了贫困居民危房改造、畜牧养殖、子女读书就业、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同时了解到疫情期间帮扶贫困户在住房、用水、用电、医疗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并鼓励贫困户要积极面对生活,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搞好农业生产养殖,通过自身辛勤劳动,努力增加收入,早日过上幸福新生活。目前,挂钩扶贫村北市镇共联村18户贫困家庭已基本完成脱贫。

  通过走访调研,该行摸清贫困户“家底”,实时掌握贫困户在思想上、生活上的情况,为实事求是制定今年的扶贫措施,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探索发展富民兴村产业,避免脱贫人口返贫、致贫,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发挥着重要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