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贵港分行:“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马钰新)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农行贵港分行迅速行动、优化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雪中送炭“显担当”

  农行贵港分行及时启动信贷业务绿色通道,足额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公共卫生等方面金融需求,精准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与采购。

  广西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在这次抗“疫”战中承担着生产酒精的重任,非常时期产品需求急增,公司急需资金尽快扩大生产。为满足防疫需求,贵港分行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班加点完成办贷流程,为该公司批复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以最快速度提供疫情资金支持。农行贵港分行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医院等单位,均已落实责任人,逐户开展走访对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共向3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1700万元,密切跟踪辖内医院采购医疗设备需6000万元贷款的授信进度,有力支持战“疫”。

  线上服务“不中断”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的融资需求,农行贵港分行在疫情期间加大线上金融创新推广,实现金融服务不中断。广西贵港市吉源羽绒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需要100万元的融资资金。农行贵港分行闻需而动,立即跟进,以“纳税e贷”产品为突破口,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在线申请,20分钟便获得了100万元贷款,快速填补了企业资金缺口。

  该行采取非现场接触方式或“线上+线下”的灵活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等情况,以线上融资业务为抓手,依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与辖区内的受困企业及时联系,对于确有信贷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重点企业,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2月末,该行银监会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6081万元,其中线上贷款比年初增长超1400万元。

  展期还款“渡难关”

  该行加大受疫情影响的受困企业持续经营,开展受困企业排查、筛选和分析,主动对接、做好方案。根据企业申请,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困难的企业给予延期还款服务,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广西腾宇车辆有限公司为一家生产电动车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属于贵港市近年来招商引进的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按时复工,资金紧张,农行贵港分行向该公司发放的贷款也即将到期,结合客户实际情况,该行对其到期贷款496万元展期6个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同样受疫情影响的桂平市木乐镇新新华服装厂,从事服装、运动服系列加工销售,无法接收订单和货款回笼,工厂一度停工,木乐镇当地的工人收入中断。农行贵港分行坚持对受困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其68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进行3个月的展期,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目前企业已复工生产。

  农行贵港分行打造高效管理模式,明确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面摸排企业金融需求,利用优化业务办理条件、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利率优惠等政策,提高办贷效率,“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