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防城港分行:“金融活水”载动企业生产马力全开

  农村金融时报3月30日讯(通讯员张敬礼)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广西防城港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的同时,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用“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截止3月26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11亿元,比年初增加9.97亿元,同比增加8.2亿元。

  防城港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边海经济带”建设战略,成立专门服务团队,以支持“三大”客户(大行业、大项目、大客户)为重点,积极梳理各项信贷政策和特别授权,用活“复工贷”等产品,投放贷款7.3亿元,支持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广西上上糖业有限公司、广西糖业集团昌菱制糖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防城港某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大豆、压榨食用油等民生物资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笼慢,开工率不足。在了解情况后,该行迅速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成功为公司办理2900万美元远期涉外信用证业务,支持企业购进原材料提高开工率,生产食用油投入市场,满足人民群众“油坛子”需要。

  大力支拷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及承建企业,防城港分行在获悉广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防城港版“小汤山”项目的主要承建单位,且在项目上有融资需求后,该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并通过“防疫信贷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的原则,高效率运作,在最短时间内成功获批并向该企业投放了4000万流动资金贷款,尽全力提供疫情金融保障,为支持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防城港分行主动对接辖内小微企业,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先后发放0.9亿元支持广西防城港某船务有限公司、广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复工复产。3月23日,该行在了解到某物流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目前复工复产需要到一笔资金周转后,主动上门为客户制订金融服务方案,当场为企业办理了“纳税e贷”95.3万元,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资金周转燃眉之急,得到了该企业的高度赞赏。同时,该行主办“银政企对接会”,现场推介“税银通”等重点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小微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

  紧盯市场,做大做强个人住房贷款,防城港分行围绕客户多元化个人贷款金融服务需求,密切关注辖内的重点楼盘和商业地产开发项目,采取“走出去”的策略,组织客户经理走进楼盘进行现场营销、现场接单办业务的办法,方便客户办贷,并充分发挥个贷中心优势,做好产品宣传,以效率取信于民,赢得广大客户信赖,促进了个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目前,该行今年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41笔,金额2.5亿元,促进企业正常建设,圆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房梦”、“幸福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