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债券资金营销实现零突破

  农村金融时报3月28日讯(通讯员刘宏轩)滑县支行成功营销滑县第三污水处理厂专项债券资本金9160万元,于2020年3月23日汇入滑县清源污水处理公司账户,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债券资金营销实现零突破。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存款支农、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的理念不动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开展全行存款营销工作。截止2020年3月26日,该行一季度共计营销存款16818万元,其中债券资金9160万元,存贷一体化支农资金4200万元,非贷客户资金3458万元。

  制度安排打基础 考核激励再鼓劲

  为彻底扭转全行经营现状,实现存款营销破题,该行切实将支农资金筹集作为服务全行高质量发展核心业务之一,对存款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一是内部制度严落实,考核到位激励先行。一月下旬该行即召开安阳市分行2020年中长期信贷业务发展暨支农资金筹集“开门红”行动动员大会,明确存款营销重点方向;印发《农发行安阳市分行2020年第一季度中长期信贷业务发展暨支农资金筹集“开门红”行动考核方案》,因行制宜设置中长期信贷业务发展和支农资金筹集目标任务指标和考核办法,充分实现“差异化考核”,从制度设计层面调动各县行存款营销激情。二是外部政策谋支持,宣讲到位多方努力。新一届市分行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切实把加强资金管理、实现存款破题摆在突出位置,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当好首席营销官,在存贷一体化营销上重点发力,多次到市政府、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汇报农发行信贷政策和支农成效,带队到各县区同当地有关部门就“982”项目对接工作进行座谈,为全行2020年各项业务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强外部基础。辖内各县行在市分行党委的带领下,鼓足干劲儿,上至行领导下到普通员工齐上阵,开展全员营销、亲情营销、服务营销,拓宽了支农资金筹集来源渠道。

  全员上阵不放松 债券营销勇破题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发展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出路。今年以来,市分行党委将滑县支行扶贫项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一季度主推滑县第三污水处理厂中长期贷款扶贫项目。为推动项目进展,市分行行领导多次亲临滑县同县政府领导座谈,争取政策支持,带领市分行业务骨干实地指导滑县支行工作,目前该项目已顺利进入省分行二级库,处于调查阶段。在项目营销过程中,滑县支行班子成员主动抓住债券资金营销机遇,不顾疫情严峻形势,敢于吃闭门羹,不怕碰一身灰,多次拜访县财政局相关领导,宣传农发行政策优势、利率优惠,就滑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债券资金营销事宜进行磋商。经过不懈努力,在项目贷款还未落地的情况下,9160万元债券营销资金已于3月23日提前到账,债权资金营销空白领域得到了弥补。

  下步,该行将继续集中资源和力量向中长期扶贫贷款领域倾斜,大力推进滑县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落地,弥补扶贫贷款投放空白领域,实现存、贷业务“双开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