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 建立“强党建转作风保落实”工作机制

  农村金融时报3月26日讯(通讯员陈海贤)为全面贯彻落实好总、分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党支部“夯实基础年”具体措施》和《2020年新疆分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的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上半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农发行新疆分行建立了“强党建、转作风、保落实”(简称“强、转、保”机制)工作机制。

  强党建。今年是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基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更是新疆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此,该行党委进一步提升把方向把政策能力,聚焦南疆四地州特别是10个未摘帽贫困县,把“强、转、保”工作机制的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是讲政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落实好,坚持全面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助力自治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动摇,保持全行上下团结稳定和谐发展。二是抓班子。强化党管干部机制,注重在“强、转、保”

  工作机制落实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锻炼干部,突出目标问题结果导向上抓班子管理,在干部“选育用管”上坚决做到树立优秀、调整一般,坚决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三是带队伍。以“当先锋、作表率”专项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攻坚不畏难、奉献不言苦”专题党课宣讲活动,及时发现、总结、表彰基层绩效排名靠前、不出事干成事的“五好银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能够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挑战的过硬队伍。

  转作风。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强、转、保”机制落实转变作风。一是坚决克服官僚主义。深入分析掌握基层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所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协调解决,必要时向分片行领导报告;要利用在支行蹲点督战的时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发挥作用,及时传导压力;既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又要为基层同志答疑解惑,树立区分行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下沉一线督战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推行区分行行领导和机关干部督战到县支行班子(党支部)、督战到岗位(部门)、督战到人员(党员)、督战到项目、督战到地方党政的“实打实硬碰硬”机制。三是四级党组织一起抓。要聚集脱贫攻坚,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既培育“盆景”,也打造“风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作为重要衡量标准一抓到底。

  保落实。牢牢扭住“保投放、保进度、保质效”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按照“3331”投放节奏狠抓落实。依托“区分行负总责、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抓落实”的督战管理机制和专门工作组,完善深化保落实机制。一是包片行领导重点抓。区分行党委子成员在上半年每个月下基层督战不少于5天。打好提前量,及时提出工作要求,与基层行一起制定发展路径,积极对接地方党政,解决瓶颈问题。二是攻坚队长经常抓。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制定本部门“强、转 保”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落实“一岗双责”,上半年本处室下基层督战每月不少于10天,发挥部门效能,坚持问题导向,协调解决工作难点和重点问题。三是对口联系处室蹲点抓。从3月20日起至6月底,对口联系处室每半个月派出2名同志、每人一周赴所联系的县支行蹲点督战,建立“目标、任务、问题”三个清单,实行倒计时工作法,与二级分行、县级支行共同抓好落实。四是统筹督战常态抓。攻坚队长和督战员要借助“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的开展和全面铺开,对各项工作要形成“一天一报告、一周一进展、两周一调度、一月一研判”的工作落实安排反馈机制。督战期间要看态度、看作风、看成效;带去作风、带去精神、带去形象;鼓励员工,关爱员工,温暖员工,让基层员工看到分行党委和机关的好作风。对口联系的二级分行、县级支行要结合实际,既给“督战员”每日派工派活并报告工作进展,也要“服从督战”“完成督战”,防止“督归督做归做”。“督战员”要结合蹲点工作抓落实,每人撰写一篇高质量有观点有措施的调研报告,并在区分行调度会上进行专题汇报。五是强化考核运用。坚持目标导向。由区分行绩效考核办公室通报定量指标完成情况;对口联系的二级分行和县级支行对相关处室的攻坚队长(督战员)进行测评;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并进行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