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研究助力支持自治区经济发展“八条”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陈海贤)3月23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和总行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跟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研究当前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经济业务发展重点工作。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进坤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分行党委7名行领导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自治区和总行党委目标要求上来,切实发扬新疆农发行人“奉献不言苦、攻坚不畏难”的精神,为自治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年各项工作,围绕自治区工作重点加快工作对接沟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上半年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在上半年全面完成,这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总行党委也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责无旁贷。上半年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从目前看,我们在支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初步成效,很多客户很受感动,给我们写来了感谢信,这就是我们工作作风转变的直接体现。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变“危”为“机”,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服务新发展理念超前、专业的优势。这次党委会,就是一次理念创新会、统一思想会,也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会。

  二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要抢抓改革发展机遇,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机遇,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作用。坚持以政策为指引、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合规为底线,积极探索创新加大信贷支持的方式方法和模式,不仅支持地方发展,还要加大支持兵团发展,不仅支持核心企业、支持复工复产、支持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还要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和“产城融合”“新兴业态”的发展,确保支持自治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落实。

  三要强化服务提高办贷效率。提高办贷质效,创新机制是核心。要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创新办贷机制,梳理办贷流程,打破处室边界,在融资融智水平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优化“五个一”办贷机制、“一企一策”信贷管理机制和“推进项目落地”限时机制,把好的作法留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摒弃固定思维和习惯作法,敢为人先探索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创新机制压实压细工作责任。要借助“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的开展和全面铺开,对各项工作要形成“一天一报告、一周一进展、两周一调度、一月一研判”的工作落实安排反馈机制。区分行机关11个处室上半年每个处室每个月要在挂牌督战行蹲点督导工作不少于10天,每人不少于5天。督战期间要看态度、看作风、看成效;带去作风、带去精神、带去形象;鼓励大家,关爱员工,送去温暖,让基层员工看到分行党委和机关的好作风。区分行行领导每个月至少下基层5天,与基层班子成员一起研究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区分行机关干部下基层,要接受基层行的指导,处长(主任)是攻坚队长,处(室)员是攻坚队成员,这项工作从本周起开始实施,只有这样实压细工作责任。

  五要强化管理防控好信贷风险。要着力在提升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以管理促合规,向管理要效益。在履职中体现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三位一体”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个重大责任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切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六要强化党建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建统领重在抓班子带队伍。这次在两级行中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活动,本身就是转变作风的实践。要把下基层帮助解决问题作为强化党建统领、转变机关作风的抓手,形成长效机制。要抓紧做好专业化“三个库”建设,落实“党旗耀天山”工程和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基础年”各项措施,整合现有资源,融资融智,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七要做实做细驻村工作。把驻村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平台、窗口、基地”的作用,刻不容缓地抓好春耕备耕、复产复工、劳务输出、扶贫扶智扶志等工作,高质量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驻村工作队发挥应有的作用。

  八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及时把“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调研形成的模式梳理出来,形成可资决策和运用的调研报告,及时向所在行及部门反馈。注重结果导向,加大对基层行好经验好作法的总结、宣传和报道,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和典型事例宣传,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实。向先进榜样看齐,以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员工,形成强大政治合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