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娄底市分行“金融底肥”助春耕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王志明)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不误农时支持春耕备耕,开春以来,农行湖南娄底市分行辖内各分支机构近百名客户经理下沉到田间地头,迅速摸底种植经营主体资金需求,拉出支持名单,使用线上线下快审快批快放流程,并实行优惠利率,为春耕备耕施足“金融底肥”。

  在新化县康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杨淋正带领伙计们翻耕农地栽植水果幼苗。“40万元的水果种植贷款到账非常快!”杨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自从流转了369亩土地以来,杨淋所在的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打葡萄种植,同时兼顾四季水果。开春后,合作社用从农行贷到的“水果贷”买回了果苗、肥料等生产资料。“现在疫情仍在,又到了备耕期,我原来心里一直打鼓,既为资金不足,又为劳动力短缺,没想到这些担心是多余的”。镇村干部为合作社张罗劳动力,农行迅速给予了信贷支持。杨淋下意识地撸起了袖子,显得底气十足。

  据该行台账显示,至3月20日,该行辖内分支机构支持春耕备耕贷款总额已达7亿元,惠及农户近1.2万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