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郴州市分行支持春耕备耕跑出“加速度”

  农村金融时报3月13日讯(通讯员胡智飞)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农行湖南郴分行抢抓农时,与时间赛跑,切实履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真没想到200万元贷款当天到帐,今年大干一场有底气了,农行是咱贴心人啊!”3月9日,种植大户黄志华在接受郴州电视台采访时信心十足。

  黄志华是湖南省苏仙区廖家湾乡下洞村村民、郴州金朵高山菊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种植高山菊面积500亩,主要从事菊花种植和“金朵牌”高山菊深加工,计划2020年建立8家省级代理、30家地级代理高山菊花销售渠道,“金朵牌”高山菊汤圆、米饺等系列产品销售目标锁定5000万元。

  然而今年的疫情令黄志华愁眉不展,产品销不出去,货款回不来,眼下正是种植菊花的黄金时节,可资金缺口达300多万元,支付农民工工资、购买肥料、高山菊加工费资金链断裂,企业复工复产存在一定困难。

  农行郴州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三农团队”上门调查,实地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市区两级行客户经理加班加点,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利用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仅用2天时间审批发放惠农e贷200万元,缓解了客户燃眉之急。

  黄志华拿到这笔200万元利率优惠、财政贴息贷款会心地笑了,盘算着如何把今年的打算变为现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是‘三农’客户金融需求旺盛之时,农行苏仙支行一手防控疫情,一手保春耕生产,抓客户摸排、抓现场调查、抓快速审批,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投放。”农行苏仙支行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工作的重头戏就是确保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郴州分行像支持黄志华这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1061户。该行围绕“菜蓝子”“米袋子”民生工程,新投放贷款11683万元,全力支持粮食、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销售。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行郴州分行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开足马力,提升优质高效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建立农产品应急生产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力度;信贷资源向春季农业生产和物资储备倾斜,有序稳妥推进春耕备耕。

  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今年疫情以来新投放蔬菜贷181万元、生猪贷673万元、惠农担贷款1423万元、湘橙贷358万元、粮食贷327万元、东江鱼贷129万元、烟农贷866万元、烟商贷6196万元、乡村振兴带头人贷2930万元。目前郴州大地呈现一派“人勤春来早、田间耕作忙”的生动景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