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2019年个人贷款增量、增速创新高

  农金网云南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涂泓州)记者日前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分行个人贷款余额达127亿元,全年发放个人贷款74亿,余额较年初新增51亿,增速68%,增量、增速均创该分行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服务云南区域百姓的能力和水平大幅度提升。

  作为国有控制商业银行的一级分支机构,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自2001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立足云南,服务云南”的理念,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品牌优势,入滇十八年,植根红土高原,锐意进取, 拼博创新,扎实服务云南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区域市场快速发展之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个人贷款业务发展,希望个人信贷业务在分行转型调整,回归本源的过程中,能够取得大发展、新突破,以更好地满足人民大众对住房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于是,该分行重新明确了个人贷款业务的投放目标,并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加速推进个人信贷业务集中化管理,强力推进个人信贷工厂建设,创下了个贷单日收单、单日投放、单月投放、单年投放均创个贷业务历史新高,在服务大众的同时,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标明确有方向 组织推动有抓手

  项目储备上,以昆明市优质大盘项目为着手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对接、确认总对总按揭贷款楼盘超过50个,总对总占比超过90%,全国性重点地产公司万科、融创、中海业务受理比例达到前三。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精准把握昆明房地产市场向好发展趋势,紧抓市场机会和个人贷款发展契机,主动出击,服务百姓,帮助民众提升居住条件成效显著。

  团队建设上,该分行采取急用先行策略,协调各方,迅速配齐必备岗位人员,加速集中化流程管控。为提升专业素质,加快业务运转效率,通过传帮带,实际操作,以干代训,持续加强个贷队伍的专业和职业技能提升,打造出一支业务能力、执行力、凝聚力超强的团队,为个贷业务持续发展和满足消费者的融资需求提供强有力保障。

  运营效率上,该分行多次组织召开跨部门联席会,共同查看各操作流程,共同分析研究,重新梳理全流程操作环节,制定前、中、后台三大类标准化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界定各岗位职责,在防控风险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上加速审批、放款和签约效率,盈得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

  严守政策底线 保障按揭贷款投放

  2019年,中央反复强调“房住不炒”,针对按揭贷款业务,该分行加大首付资金来源审查,严控首付贷,严格监测资金流向和使用多途。

  同时,该分行积极梳理项目营销、报送、审批、放款、用印等各流程,提出“三个不过夜”的工作目标,即:即:材料上报不过夜、分行审批不过夜、分行放款不过夜,对内抢资源,对外抢市场。业务开展注重风险内控,同时又最大限度简化客户资料提供,缩短办理时间,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七一”建党节之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个贷余额成功突破100亿元大关,标志着该分行服务个人客户能力进一步提升,是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立18年来的最好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支持小微企业 落实普惠金融

  该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2019年,该分行成立普惠金融部门,相继推出普惠性小微企业房抵贷、商票e贷款等业务,打造标准产品、标准流程,从普惠型民营企业经营场景出发,促进小微客户交易达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聚焦小微企业、初创企业,优化综合服务、风险管理、资源配置、考核评价机制,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扩增“核心房产”白名单,建立小微企业风险审批模型,组建专业团队,通过“一链、一圈、三集群”实现批量获取小微企业贷款客户,针对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先进制造等行业客户,提供优惠政策。该行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改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为云南省实体经济助力。完成普惠金融“两增”目标。截止2019年末,该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32亿,较年初增加1.69亿,计划任务完成率582%,全面完成监管“两增”考核。

  科技赋能 创新线上个人消费贷款

  近年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宗旨,在个人消费贷投放方面,重点发展线上个人消费贷款,通过技术手段,挖掘个人公积金、纳税、代发工资、AUM、历史按揭、信用卡使用等数据,并多维度进行分析,向符合该行审批标准的个人客户,提供低成本、全线上、7*24小时的个人消费贷款服务。全年发放消费贷款553笔,余额2.8亿元。

  据悉,该分行已上线自主设计、自有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业务系统,开创了国内首个软硬件国产化的先河,赋能业务高效开展的同时,还可以做到对广大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的有效保护。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个人信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该分行将继续扎根红土大地,不忘初心,回归本源,持续为云南经济增长“输血”,在新起点上坚持高速发展与风险并重,准确把握市场变化,强化合规经营,继续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