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助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

  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谢函洋)近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审批农村土地流转与规模经营贷款6.2亿元,并顺利实现资金投放2.96亿元,用于支持濮阳市范县补充耕地储备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助力黄河滩区迁建加快实施,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项目是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审批的首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贷款项目,通过采用“土地+”的融资模式,对滩区土地整治和居民迁建安置打包支持,对涉及滩区迁建地市具有极强的复制推广价值,是农业政策性金融发挥重大国家战略支撑作用的具体体现。该项目将对濮阳市范县2.08万亩坑塘、废弃及闲置用地进行整理,预计实现新增耕地面积1.79万亩;拟建、在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住宅2376套,并有商业用房、公共服务设施、幼儿园等配套基础设施,满足迁建人口居住需求。

  项目建成后,新增耕地指标交易将有效增加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全部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好范县、造福人民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滩区迁建安置将有效解决滩区群众防洪安全问题,改善滩区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人口吸纳能力,实现人口转移与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的良性互动,加快沿黄县(区)新型城镇化步伐。

  目前,开封市祥符区、濮阳市濮阳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也即将获得农发行贷款支持,全省滩区迁建项目将进一步提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