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夯实主业 助力乡村振兴和湾区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佛山市讯(通讯员凌毅海)2019年,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不确定性,顺德支行在上级行的指导和顺德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不断夯实主业根基;围绕“为三农贡献力量,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银行赢得发展”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信贷产品结构,积极贯彻落实农发行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资金在支持地方建设中的作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湾区建设。

  一、保障贷款资金供应,全力支持地方储备粮油轮换工作

  顺德属于粮食的纯销区和大销区,粮食自给率不到2‰ 。一直以来,粮油信贷业务是该行的基础业务,结合顺德区粮粮油储备的特点,该行积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保证信贷资金供应。2019年,累计发放贷款14笔,发放贷款金额2.42亿元;协助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轮换粮食85726吨(原粮);轮换食用油950吨,既保障了顺德区粮油市场的供应,又稳定了粮油市场价格;二是积极参与储备粮油轮换计划的制定,为顺德区完成储备粮油任务献计献策,努力减少储备粮油轮换亏损;三是强化库存监督,定期到粮油储备库点进行查库,堵塞漏洞,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达标,切实履行农发行的监管职能,保证在紧急情况下,顺德的储备粮油能“拿得出,用得上”;四是认真做好地方粮食风险基金和财政补贴资金核定和拨付工作,确保粮食风险基金使用合规、合法。

  二、紧跟地方发展重心,吹响转型发展的号角

  该行紧贴顺德区新农村建设及村级工业园区改造的发展方向,以服务“三农”为抓手,力争主动,及时调整营销方向,借助农发行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利用总行制定的方针、政策,发展新思维,以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为切入点,把助推乡村振兴和湾区建设作为该行信贷投放的主攻方向,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跟踪筛选一批信誉好、经营能力强、诚信度高的优质客户开展营销工作。同时,该行加快资金投放,其中佛山市顺德区博智林机器人创研中心项目投放贷款11.15亿元;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上华工业大道以西地块项目投放贷款1.1亿元;北滘新城美的大道南侧、益丰路西侧项目投放贷款3亿元;容桂街道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投放贷款2.8亿元,2019年该行贷款投放达到历年之最。

  三、依托优质上市公司,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该行与碧桂园旗下的“顺茵公司”合作,向其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以优惠的信贷资金支持其在贫困地区购买苗木。顺茵公司通过帮扶贫困人口参与当地建立苗木生产基地建设,形成一条可造血,可复制的产业扶贫模式。该行依托顺茵公司的网点布局,实现跨领域、跨区域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