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商丘分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农金网河南省商丘市讯(通讯员刘志君 娄浩然)农行商丘分行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总分行统一部署,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努力在增量、扩面、降成本上下功夫,该项业务发展成效显著。至2019年底,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5.18亿元,较年初增长2.85亿元,贷款客户数5774户,较年初净增2487户,均居系统内领先地位。

  在强化产品应用方面,该行强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等拳头产品。“纳税e贷”产品从申贷开始到用款结束均可全程线上操作、自行办结,单笔金额最高100万,利率仅4.35%。“抵押e贷”是农行首款线上线下结合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产品,以优质房产抵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金额最高1000万元,额度有效期最长10年,可盘活小微企业固定资产,满足其长期、大额贷款需求。两项产品均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在健全制度体系方面,该行按照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思路,对线上业务制度安排,线下业务流程优化、线上线下协同、业务人员尽职免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构建起了线上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新规则”,为该项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风控体系建设方面,该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和内外部数据,将智能化风控引入信贷全流程。加大对重点支行、重点业务、关键时点的监测力度,普惠型法人小微企业不良贷款额和不良率较年初实现“双降”,不良率仅0.42%,该项业务发展实现了量质并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