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永州市分行提前谋划2020年高质量发展

  农金网湖南省永州市讯(通讯员邓秀莉 何爱)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湖南省永州市分行积极找差距、明目标,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寻初心、担使命,把业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业务创新转型,开拓业务新蓝海。截止日前,该行共营销项目34个,融资需求166亿元,建设内容涵盖高标准农田、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旅游扶贫等领域。

  谋划早,抢抓机遇绘蓝图。人勤春来早,奋进争朝夕。该行在分析2019年“百日攻坚”营销投放情况后,提前谋划2020年业务发展目标,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明确采取高层营销和重点营销相结合的策略,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对接,为业务实现“开门红”和高质量发展做足准备。在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该行党委明确全年发展目标,要求每个县支行至少储备3-5个成熟度较高的项目,确保一季度审批投放1-2个新中长期项目,全年新增3-5家民营小微企业,其中粮油客户不少于1家。全行上下进一步形成共识,按照省分行“政府主导、服务战略、紧盯政策、依法合规、风险可控”二十字方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速推进业务一体化营销。

  举措实,项目营销结硕果。该行制定周密方案,稳步推进营销工作。2019年11月,印发《关于集中开展与县区人民政府建设项目对接的通知》,要求各支行(部)一把手高度重视,向县区书记、县长(区长)、常务县长(区长)等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做好汇报,做好对接会的前期准备,主动对接政府正在实施和未来三年计划实施的建设项目和产业项目。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作为首席营销官,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营销团队主力军的作用,深入9县2区开展项目对接营销。按照“三结合”,即与资产、负债、国际业务营销相结合,与扶贫贷款项目、长江大保护项目、民营小微企业营销相结合,与扶贫条线、创新条线、基础设施条线营销相结合的原则,逐县区与县委书记、县长和相关部门现场面对面做好信贷政策宣传,确定重点项目清单。创投部门按周通报各支行项目对接情况,抓紧成熟项目入库。两级行上下联动,各司其责,形成营销合力。截止目前,新增入库项目11个,申贷金额47.94亿元。

  效果佳,业务发展有新天。为巩固前期项目集中营销对接成果,加快项目落地,顺利完成调查审批投放工作,确保一季度业务发展实现“开门红”。1月7日,该行组织召开全市项目营销推进会,各支行围绕项目的现金流设计、担保措施、拟运用信贷产品等方面对2020年拟营销支持的项目逐一进行了汇报,针对影响项目调查审批投放的障碍和难点,全体参会人员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对34个重点项目逐一明确了完善意见,提出初步融资方案。市分行党委要求业务人员自觉加强学习,熟练掌握项目评估、贷款调查等基本知识和制度要求,为客户融资、融智提供服务,相关部门要抢抓工作进度,明确责任人,落实承贷主体,加快对接项目入库审批投放,同时管控好信贷风险,合规办贷,不触碰底线、红线,严格考核,落实绩效考核“四挂钩”制度,更好地助推永州分行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