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钦州分行:业务经营获新突破

  农金网广西钦州市讯(通讯员黄芳双)农行钦州分行坚守金融本源,把服务好地方经济作为全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支持地方重大产业项目,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有效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取得了业务经营的新突破。2019年末,该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达201.95亿元,比年初增加9.15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110.85亿元,比年初增加11.04亿元,实现存款突破200亿元、贷款突破100亿元目标。

  紧盯重大项目营销拓展。积极与发改委、工信委、招商局、商务局、工商局等政府重要职能部门对接,抓实源头营销,通过建立重大项目营销储备库、成立营销团队、制定服务方案等措施,建立定期沟通、反馈机制,不断增强项目营销服务的工作主动性,获批了华谊工业气体岛项目20亿元、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2.3亿元、天源新能源氢氧化锂项目1.2亿元等三个固定资产贷款项目,服务实体经济“国家队”“主力军”形象深入人心。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始终坚持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政策导向,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先后与钦州港税务局、钦州港管委联合举办了税银企、政银企对接会,以纳税小微企业为切入点,加大营销力度,发放了钦州分行首笔“税银通”、首笔“微易贷”业务,实现普惠金融产品的新突破。加强与钦州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西农业担保有限公司联动营销,开展进园区访企业“扫街”活动,做实、做真、做优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贷款。截至12月末,央行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46亿元,较年初增速59.2%,“两增两控”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

  加快个人贷款业务发展。不断深化与恒大、碧桂园、绿地、彰泰等总分行核心客户的合作,通过优先匹配信贷规模,优先调查、审查和审批,力求多投放、快投放,做大一手房贷款增量。加强与优质二手房中介公司合作,实现二手房贷款由“零售”转向批发做。截至12月末,非三农个人贷款余额50.93亿元,比年初增6.5亿元,增长速度达到14.63%,比年初提高了1.31个百分点,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县域管道燃气、风力发电、森林经营管护、农产品加工、糖业、农副产品流通、其他农村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营销,以政府增信、数据网贷为抓手,促进“三农”资产规模有效增长。截至12月末,该行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38.8亿元,比年初增6.53亿元。此外,通过扩大“甘蔗贷”投放面、推进与农担公司业务合作深度、积极挖掘本地特色产业贷款资源、联动营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上下游客户等途径,加快“惠农e贷”有效投放。截至12月末,“惠农e贷”余额3.25亿元,比年初增1.93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