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照山岗——农行隆回县支行普惠金融服务惠民纪实

  农金网湖南省邵阳市讯(通讯员黄倩文)“陈老板,公司经营形势如何?货款回笼快不?需不需要再增加流动资金?”“郭大叔,今年准备搞哪些种养项目?计划投资多少?需要贷款吗?”“黄大哥,您申请的贷款批下来了,赶紧来把手续办了吧!”这是近日农行湖南省隆回县支行的客户经理来到隆回县桃洪镇伏龙村走访企业、商家、农家时的场景。

  冬日的田野冷风冽冽,而阳光下的伏龙村蔬菜基地生机盎然,在规划整齐、排列成片的蔬菜大棚区,有不少种植户将刚采摘的新鲜西红柿、番茄、黄瓜等成筐成筐地搬到基地旁边的公路旁,路边停放着前来收购蔬菜的大小各式车辆,客商们忙着与菜农讨价还价。

  “根本不愁卖,外地菜商争着来收购哩,我还要继续扩大生产。农业银行送服务上门,真的周到、贴心,我的资金有着落了。”刚拿到12万元的“创业贷”,蔬菜种植户黄明杰难掩内心的激动。2015年,他在农行4万元贷款支持下建了3座蔬菜大棚,循环使用,滚动发展,现如今,已拥有蔬菜温室大棚12座,年收入超过20万元。

  伏龙村村主任黄哲强说,农行大力支持“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园建设,累计投放贷款600多万元,村里建起标准大棚262座,成为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专业村,人均大棚蔬菜种植收入2万多元。由于村里是农行的信用村,70多户村民被评为信用户,贷款比以前更简单方便,村里很少有人外出打工,都争着搞大棚蔬菜种植,在家门口致富奔小康。农行还在村里设立“助农服务点”,为农民销售资金结算和领取养老保险金等提供方便。

  据了解,目前该村已吸引4家省、市农业龙头企业建设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基地。据农行客户经理介绍,这些企业正是农行支持的对象,他们已着手对其开展授信评级工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扶持企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这只是农行普惠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早在三年前,该行就与伏龙村党支部结成了党建共建关系。帮助建立了活动室,配置电脑和网络,订购农业科技报刊和杂志,为村民提供信息和技术咨询服务。农忙时,农行组织人员帮助村民搞生产,组织“送金融知识下乡”工作队,不光宣传农行的金融知识,还为村民表演文艺节目。每年春节前,还给村里的贫困户送来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冬日暖阳照耀在伏龙村的远山近岭、村庄院落,田野里那一排排蔬菜大棚在阳光下闪着银光,显现着一派勃勃生机的丰收景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