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贷”让农民编织“黄金口袋”

  农金网湖南省娄底市讯(通讯员王志明)农行湖南省新化县支行创新推出“惠农担-黄精贷”金融产品,助力新化县黄精产业种植、加工和销售,支持黄精产业衍生产品袋泡茶、糯米酒、糕点和糖果等走向市场,助推黄精产业成为该县脱贫攻坚的“拳头”产业和农民脱贫增收的“黄金口袋”。

  据了解,黄精具有味甘,性平,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之功效,在我国许多省份一直作为药膳滋补品食用,市场需求量大。新化县多山多林和多雨多雾的自然环境,使居住在山区的村民养成了采挖野生黄精和人工种植黄精蒸晒制药的习惯。据介绍,新化县从事黄精产业的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达80多家,从业人员有6万余人,2018年新化县黄精综合产值突破3.2亿元。

  为了支持黄精产业做大做强,农行新化县支行依照县委县政府农业产业扶植政策和脱贫攻坚产业指引,将信贷资源及时配置到黄精等“两茶一药”重点支柱产业中,持续为黄精种植、加工和销售企业、合作社及黄精种植大户注入“金融活水”。截止2019年末,该支行各项贷款总额达27亿多元,其中涉农贷款总额占50%以上。

  下一步,农行新化县支行将以“新化黄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新化荣获“中国黄精之乡”称号为契机,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将“新化黄精”打造成湖南著名、全国知名的区域公共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