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黄梅濯港支行:守住一客户“房款”

  农金网湖北省黄梅县讯(通讯员刘耀峰)日前,一名冯姓客户急冲冲来到农行黄梅濯港支行,要求办理无卡汇款,缴纳最后一期房款。

  网点柜员柳琼芳受理了该笔业务,按照银行业务管理规定,她主动向客户询问汇款用途以及是否认识收款方,柳经理觉得客户汇款的金额有些异常,及时提醒客户电信诈骗时有发生,不要向陌生人汇款。

  柳琼芳与客户询问沟通过程中,客户表示认识收款人,只需银行帮他把钱汇过去即可,其他事不用管。看见他强硬的态度,柳经理便让他填写汇款单,客户在填单过程中,收款人户名没有填写。柳经理提醒他,收款方属汇款必填信息,客户情绪激动了起来,“我只记得一个姓,不记得全名,你们把账号输进去不就可以查,已经耽误了这么长时间,马上给我汇。”柳经理耐心地跟客户解释,客户却怎么也听不进去……

  柳琼芳在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了内勤行长,内勤行长了解相关情况后,发现了多个疑点,立即到大堂与客户当面进行收款方电话核实。刚好这时客户手机那边收款方的催促电话打了进来,要求客户马上汇款,要不然就停止交房。主管表明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同时向对方询问了几个购房合同细节问题,对方那边却一概不知,慌忙挂断了电话,客户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

  原来,客户确实有一期房款未交,但不记得具体时间和金额,当接到催款电话,也没多想,以为自己拖了欠款,所以才急急忙忙到银行来汇款。客户对濯港农行处处以客户资金安全着想,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并特意到银行柜面经理柳琼芳那里为自己当时粗暴的态度和语言道歉,看着客户感激的笑容,濯港农行同事们会心地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